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中常委改选 工商界大老审时度势靠过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据岛内媒体报道,蓝军大选声势看涨,一度失去光环的国民党最高决策机构中常会身价回升,将于9月6日举行的三中全会中常委改选快速加温,众多角逐者中,向来嗅觉敏锐的工商界动作尤大。据报道,各方密切关注党中央是否主导改选,以展现赢得大选企图,但党中央低调表示没有规划名单。

  此外,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以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选搭档身份,出席三中全会争取中央
委员的支持及确认“连宋配”,这也是宋楚瑜出走后首度参加国民党内政治性活动,具有标识国亲团结、凝聚党心力并藉以拉抬“连宋配”的象征性与心理作用。

  失去政权后一度成为冷衙门,国民党中常会在“连宋配”配成、花莲胜选后有如“枯木逢春”,对比工商界去年参选中常委意兴阑珊,甚至需要党中央以保证当选“敦请”若干重量级工商大老参选,今年工商界除了现任王又曾等4位中常委自动争取连任外,工商建言会会长马爱珍也加入战局,相关拉票餐会抢在其它系统动作前已一场场举办,工商界的热度成为反映国民党中常会行情的领先指针。

  对工商界而言,蓝军可能失而复得“政权”,三年来逐渐疏离的政商关系加速恢复,对其它争取进入党核心的“立委”、前政务官及学界人士来说,当选中常委可能意涵抢先登上下届不分区“立委”的遴选名单、拉近与“未来总统”的距离、或是取得变天后“内阁”卡位战的优势地位。

  报道称,在“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与台北市长马英九升任党副主席后,空出的两席中常委名额目前已吸引了数倍于空缺的角逐者。(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