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警现身巴格达 秩序混乱没办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6日电通讯:交警现身巴格达秩序混乱没办法

  新华社记者邵杰、李骥志

  在美英军队占领巴格达4个多月之后,巴格达主要大街上终于能见到交通警察身影了,但是交通秩序依然混乱不堪。

  26日上午,巴格达市区耶尔穆克广场,交警督察哈迪正在这里值勤。在摄氏50度的高温下,身穿白色制服的哈迪汗如雨下。他站在马路中央不停挥动着手臂,但是一些司机对他视而不见,结果10多辆汽车挤在十字路口,动弹不了。哈迪刚把这些汽车疏导开,不一会儿路口又堵起来了。

  哈迪无奈地对记者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巴格达交警没有权威。伊拉克目前还是一个没有政府、没有法律的国家,所以没有任何部门授予交警处罚交通违章者的权力,如果有人不理会交警的指挥,交警一点办法都没有。由于供电中断,交通信号灯无法使用,交警只好顶着烈日站在马路中间,凭借手势和嗓门指挥交通。哈迪说,现在警察上街值勤也不安全,只有带着枪他才敢上岗。他拍拍别在腰上的左轮手枪说,上级至今没有给警察配备武器,这把枪是他自己的。每天日落时,交警们便收工回家,谁也不敢在天黑以后在街上呆着。他每天工作6个小时,月工资120美元,因物价飞涨,这点工资根本不够全家人过日子。

  美军占领巴格达之后,大量走私汽车被运进伊拉克。这些车根本不上牌照就上街,警察对它们无可奈何。哈迪的同事阿巴斯指着街上一些没有牌照的汽车说,有时候交警对违章者批评几句,有的违章者便拔出枪来威胁警察,所以交警们对违章者一般都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在巴格达这个有500多万人口的城市里,交通堵塞现如今是司空见惯的事情。除很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外,美军在街上经常设置关卡路障也是一个原因。24日傍晚,美军在横跨底格里斯河、连接巴格达主要大街的共和国大桥上发现了一枚炸弹,大桥立即被封锁,交通中断了数小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