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参加俄军远东大演习的两架米-24直升机相撞坠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9:16 新华网

资料照片:俄罗斯米-24军用直升机

  新华网消息两架俄罗斯米-24军用直升机26日在距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20公里的俄远东城镇乌苏里斯克一个机场相撞,总共造成5名机组成员死亡,1人受重伤。

  来自俄国防部新闻局的消息说,两架米-24直升机当天试图在机场着陆时,后面飞行的直升机的旋翼碰到了前面直升机的尾部,两架直升机顿时在大火中坠毁。

  这两架直升机参加了俄军上周在远东地区开始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坠毁前它们正从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视察过的一个演习场地飞回基地。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伊万诺夫的话报道说,后面直升机的飞行员操作过于冒险,使两架直升机距离过近。伊万诺夫称这种冒险行动简直就是“空中流氓”行为。

  国际文电讯社此前曾报道说,后面直升机的发动机吸入飞鸟导致惨剧的发生。这是一周内在俄远东地区发生的第二起直升机坠毁事故。数天前,俄萨哈林州州长法尔胡季诺夫乘坐的米—8直升机在距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115公里处坠毁,机上20人全部遇难。

  米-24直升机是俄空军第一种专用攻击型直升机,主要担负近距直接空中支援、反坦克、武装护卫,甚至与敌方飞机空战的任务。该直升机的功能类似美国的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但是与西方同类直升机相比,米-24不但火力强大,而且可以搭载8名士兵。(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