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谴责企图暗杀伊拉克著名宗教人士的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26日电(记者张胜平)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报道,伊朗总统哈塔米25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企图暗杀伊拉克著名宗教人士赛义德·哈基姆的行为。

  哈塔米在声明中说,企图暗杀哈基姆的行为是“不人道的”,违反了伊斯兰的宗教法律,蔑视宗教权威。他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强烈谴责企图谋杀哈基姆以及造成他几位助手死亡的暗杀行为。”

  一个用煤气罐和炸弹组装成的爆炸装置24日在哈基姆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的住所围墙外爆炸,哈基姆的两名保镖和其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被炸死,哈基姆本人受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曾于事发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企图暗杀哈基姆的行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