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调查孟买爆炸案元凶 锁定两伊斯兰激进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印度当局今天宣称,伊斯兰激进组织“阿尔-哈迪斯”或“拉什卡尔-伊泰巴”可能制造了周一孟买的两起爆炸案。迄今为止,已有5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印度一位内政部官员向媒体透露,本次孟买爆炸案与去年Gujarat爆炸案极为相似。我们认为这次爆炸案是伊斯兰激进组织“拉什卡尔-伊泰巴”或“阿尔-哈迪斯”的作品。

  “拉什卡尔-伊泰巴”是克什米尔地区的泛伊斯兰主义的武装组织,印度政府曾指责该组织近几年制造了数起反印度的恐怖袭击。印度当局认为“拉什卡尔-伊泰巴”可能已经易名并繁衍出许多分支组织。

  负责调查孟买爆炸案的印度官员今天称,与“拉什卡尔-伊泰巴”有密切关系的伊斯兰激进组织“阿尔-哈迪斯”的涉案可能性极大。这位官员还指出,根基在巴基斯坦的激进组织与印度当地的类似组织可能合谋了本次爆炸事件,但“拉什卡尔-伊泰巴”和“阿尔-哈迪斯”的作案嫌疑很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