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屡碰壁心不死 陈水扁唆使危地马拉联大会上再帮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一心想搞“一边一国”,分裂祖国的陈水扁昨天上午与危地马拉共和国总统波狄优共同签署“联合公报”,陈水扁并请危国在联大会上为其“帮腔”以便能“挤进”联合国。

  据岛内媒体报道,波狄优重申了危地马拉共和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并为之努力,陈水扁也对危地马拉的“帮助”表示“衷心”
的感谢。

  另据报道,陈水扁22日接见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府秘书长葛鲁勇时表示,感谢多国在国际场合为台湾“仗义执言”,也希望多国能在九月支持“台湾重返联合国”一案。

  据了解,台湾所谓的15个“友邦国”8月6日向联合国提案,要求9月份的联大能审议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这是台湾连续第11年推动“参与”联合国案。

  联合国总务委员会自1993年以来已连续10年拒绝将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问题列入联大议程,从而粉碎了台湾当局的分裂图谋。(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