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波音试验用F/A-22战机投下攻击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8: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试验用F/A-22战机投下攻击无人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8月25日期号报道,美国空军打算把45千克(100磅)重的无人机从超声速飞行的隐身战斗机上发射投入战场,它能够在战场上巡航半天或更长,装载的武器足以重创装甲车。

  这项计划名曰"空中统治者"(Air Dominator),波音公司的"幻影"工作组已经获得该项目的飞机机体技术演示阶段合同,制造一架低速、长航时侯选飞机。这项计划将在美国空军
研究实验室的指导下开展。

  美国空军正在盯着新武器(包括小型巡航导弹和爆炸无人机),使用它围绕着由无人战斗机和F/A-22构成的隐身飞机机队。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波音公司还将瞄准空中加油机和网络"网关"无人机。二者在该公司内与武装无人机一起,将成为小型交互机群的一部分,这些无人机将从F/A-22上成群发射。

  虽然这项5年计划刚刚起步,但波音公司已经两次试飞了第一架原型机。该机长1.2米(4英尺),翼展3.7米(12英尺),其飞行控制使用机翼扭曲技术。这就意味着飞机转弯操纵是采用机翼扭曲,而不是使用常规的襟翼、副翼和升降舵。明年将进行更多飞行,由公司投资,使用小型飞机改型。

  据波音公司"幻影"工作组先进战术导弹系统主管卡尔·阿维拉说,成熟的验证机定于2005年首飞。飞行方案包括首先确定若干飞行弹药至少在长达12小时内能扫过战场的杀伤范围或影响区域。(孙滨生、洪山)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