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12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桂林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8:50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8月26日电(记者陈键兴)第12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26日在广西桂林开幕。来自祖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海外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一年一度的重要学术活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在开幕式上说,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使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受到了一定影响。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两岸同胞同舟共济,守望相
助,充分体现了中国人血浓于水的同胞之爱和手足之情。

  王在希指出,我们欣慰地看到,非典疫情并未改变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发展势头。这再次说明,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民心所向、时代潮流。一时一事的形势变化,不会也不可能影响两岸关系发展的大趋势。他强调,保持台湾海峡局势的稳定,实现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王在希说,我们衷心希望台湾社会安定,经济不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但是,近年来岛内的局势发展令人担忧。“台独”分裂势力不断推动“渐进式台独”,一再挑起两岸关系紧张,这不仅给台湾的经济发展、社会安定带来了负面影响,也给两岸关系带来了不利影响。两岸同胞应共同努力,制止一切蓄意破坏两岸关系稳定、损害两岸同胞根本福祉的“台独”分裂行径。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杨国庆在致辞时指出,在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年来,两岸民间人员往来、经贸合作和文化发展持续向前发展,充分展现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强大生命力,扩大了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基础。希望与会专家在研讨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推动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心力。

  本届研讨会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联合举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