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毅:朝方为实现六方会谈作出了重要决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杨国强吴黎明)北京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26日在接受中国中央媒体采访时强调,朝方为实现六方会谈作出了重要决断,美国及其他有关各方也为此提出了重要建议。王毅说,中方支持和欢迎一切有利于推动对话、推动和谈的努力。我们不赞成制裁或施压这样的做法,更反对战争。

  他说,核问题的根源在于朝鲜半岛至今未能消除冷战阴影。核问题突出以来,朝美双
方的主要看法和主张形成对立,半岛局势不断升级。包括中国在内的周边国家普遍感到忧虑。

  王毅说,大家都殷切希望核问题得到和平解决。朝美双方也表现出和谈的意愿。鉴此,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为劝和促谈作出了不懈努力。

  他说,如何谈,谈什么,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中方对此采取灵活和开放的态度。我们注意倾听各方尤其是朝美双方的意见,寻找其中的共同点,汲取各方的合理部分。我们认为,会谈的形式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会谈的内容,是进行平等和实质性对话,是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王毅说,从今年3月开始,中方主动进行了多轮外交斡旋。中朝美三方会谈首先得以实现,迈出了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的第一步。近一段时间,中国政府又派出特使等穿梭于有关国家之间,继续推动和谈进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