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向印度提供“猎鹰”远程雷达探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7: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印度官方人士透露,特拉维夫与新德里很快将签署向后者提供“猎鹰”远程雷达探测系统的合同。这笔军火交易总价值达13亿美元,是印以两国自1992年恢复外交关系以来最大的一宗交易。据消息人士称,合同可能会于9月初以色列总理沙龙访问印度时签署。“猎鹰”雷达系统将被安装到俄产伊尔-76ТД飞机上。印度打算在印巴边境空中巡逻时使用这一雷达系统。应印度的订单要求,俄罗斯和以色列已同意联合研制伊尔-76ТД运输机机载的А-50ЭИ远程探测雷达航空系统(考虑到印度空军的所有要求)。印度将获得三台俄罗斯以色列
联合研制的远程雷达探测系统。

  合同规定,俄罗斯方面将负责生产三台带有ПС-90А发动机及机身天线系统的新型伊尔-76ТД飞机、组织认证飞行试验、调试机载通讯设备及布置机舱。

  而以色列公司将负责整个系统的一体化工作:包括在整流罩下安装定相天线、给飞机安装电子装备及其它设备。

  俄以联合生产的飞机计划于自合同签署之日起四年内全部交付印度。每架安装有“猎鹰”雷达的伊尔-76飞机,印度将支付3.5亿美元左右。印度国防部将给予这宗买卖特别优先权。预计2005年印度可获得首台远程雷达探测系统。(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