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将公布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250页调查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6: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遇难调查委员会计划于本周二(26日),在华盛顿公布一份长达250页的报告,发布导致此次意外事故发生的原因。

  此调查报告的发布,距离哥伦比亚号在德克萨斯州上空瓦解,7名宇航员死亡的时间,约为7个月。

  报告将详细描述事故背后的种种原因,以及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在航天飞机计划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到时太空局,国会成员和新闻记者都将在同一时间收到副本。

  一位哥伦比亚事故调查委员会的女发言人,劳拉·布朗说,补充材料将在接下去的数月中分别发布。

  包括13名成员的调查委员会一致认为,一块重11.5磅的泡沫绝缘体在1月份的升空过程中,凿破了哥伦比亚号的左翼。在2月1日航天飞机返回地球的途中,外部燃料水槽的泡沫很有可能,凿开了6-10英寸的一个小洞,让大气中灼热的气体再进入。在距离佛罗里达州的降落塔还有16分钟的时候,哥伦比亚号突然分解爆炸为数百万片。

  委员会已经为航天飞机的飞行返回问题,提出了五个技术性的建议。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高级官员保证,将会听取委员会提出的所有建议。最后的报告将分为11章,其中包括众多的图表和图片。

  调查人本来希望于7月底发表此份报告,也就是在国会休一个月的夏天长假之前。但是他们还需要额外的时间来撰写众多的档案文献。(天石/薛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