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甘肃:军训将被列入普通高校和高中必修课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6: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今日出版的兰州晨报报道,从今年新学期开学起,军训将被列入甘肃省普通高校和高中必修课程。暂时不具备军训条件的专科学校,要先开设军事理论课程,2004年前要全部按要求开展学生军训。

  据了解,从今年起,没有开展学生军训的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都要制定规划,逐步开展学生军训,并将把军训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的必修课和高级中学的社会实
践课程。普通高校学生军训内容主要为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两部分,军事理论课程教学时间为36学时,以课堂教学为主;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2-3周,主要在校内或训练基地进行轮训。同时,普通本科院校和条件较好的专科院校,要在2003年全部开展军训。另据了解,高级中学的学生军训从今年起也将被纳入社会实践课程。其中甘肃省确定的示范学校、市(州、地)直属高级中学,2003年起,要按规定开展学生军训;县(市、区)所在地的高级中学,争取在2004年全部开展学生军训,到2005年,甘肃省所有高级中学都要开展学生军训。

  为了确保军训的顺利进行,甘肃省还成立了专门机构负责学生国防教育、军训和枪支管理等。同时,该省还力争于2005年前建成甘肃省学生军训基地。(李雪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