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装甲团“网上订购”到连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5:20 解放军报

  本报兰州8月24日电谭鹏高、特约记者董玉川报道:今天,兰州军区某装甲团工兵连司务长常茂坐在电脑前轻点鼠标,近期市场上的食品品种、价格等情况跃上屏幕,短短几分钟,连队拟订的食谱便通过电子邮件发到服务中心。这是该团创新后勤保障方式中的一项内容。

  围绕基层后勤保障,这个团大胆进行创新,他们借鉴地方“网上购物”的形式,结合
团局域网终端到连队的特点,研制了连队网上采购系统,开通“网上超市”,让基层官兵通过连队电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团生活服务中心还把这一采购方式引入到伙食供应中,他们从市场收集来各种副食品的种类、价格等信息及时发布在网页上,连队可根据需要,将所需食品通过网络发送到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与商家联系后,直接送货到连队。这样,司务长与给养员不出连队,便可完成采购工作。为保证货源,团服务中心与驻地3个蔬菜及副食品生产基地建立了订购合同,与驻地4家超市、商场开展联营销售,并把《军人食谱系统》软件安装到连队,使大家在选购时更加注重膳食营养和科学配餐;同时,他们还实行价格招标和货物质量评比制度,确保网上购物质优价廉。

  实行网上采购,部队后勤保障呈现出新景观。原来3至4人才能保障一个连队的伙食供应,如今只需1人便可完成这项工作。实行“网上订购”半年来,累计节省开支6万余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