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搞“台独”李登辉心脏病发 台报称料影响连串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4: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李登辉上周六参加“台独”活动时,怀疑因情绪过于激动,而出现心脏局部缺氧现象,24日晚住进台北荣民总医院,25日上午接受心导管手术,更换两支心血管支架。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说,2001年4月在大阪替他动手术的日本医生光藤和明,特地赶到台北作手术指导。李登辉手术后情况良好,但预料会影响他出席连串“台独”活动。

  目前已80岁高龄的李登辉,因为心脏冠状动脉狭窄,3年前特地邀请光藤到台指导,在台大医院进行“通波仔”手术,放置了5支支架,撑起狭窄的心血管,2年前再到日本施手术,放置第6支支架。

  李登辉心脏内的血管支架一支接一支的装,前后相加目前已达8支。据了解,国外冠心病人平均装置3.3支架,虽文献记载曾有病人放置超过10支,但据说人的心脏只有三条动脉,装8支支架,就代表有8处阻塞,严重程度实在已经到了要开刀的程度,连台湾医师们也忍不住高呼:“不要再装了!”。

  李登辉上周六在参加“台湾正名活动”时情绪激动,一再强调“有许多人用各种方法,想要打死李登辉”,但“他不会死,10年后还会为台湾拼到底”。并称年纪虽大,但元气及精神与20岁没有差别。

  陈水扁25日晚到医院探视了动完手术的李登辉,陈水扁除了对李登辉的身体状况表示关心之外,也希望李登辉能够好好静养、尽速康复出院。

  另据报道,陈水扁与李登辉在最近四度密集会晤,不久李即发表“中华民国不存在”的言论,引发外界关注。据悉,李登辉曾主动向陈水扁解释“国安密帐”,指出台湾要成为“正常”的“国家”,光靠“外交管道”根本不能成事,因此需要透过“国安”体系来运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