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唐家璇: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又一重要机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4:38 新华网

  国务委员唐家璇26日在此间表示,经过中方最近一个时期的积极斡旋,北京六方会谈即将于明天开幕,这是继4月三方会谈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又一重要机遇。

  唐家璇是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的第三届中韩知名人士论坛上做此番表示的。他说,中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坚定的,即主张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主张半岛无核化、主张走对话和平解决问题的道路,主张解决朝鲜的合理安全关切。

  唐家璇说,中方很高兴看到韩方将参加六方会谈,期待韩方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也希望中韩双方继续加强协调与沟通,为最终实现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他指出,中韩建交11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迅速发展,两国都关心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致力于化解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的冲突。他表示,相信随着中韩两国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交往的不断深化和扩大,中韩友好合作关系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举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卢秋田、韩国前总理李寿成以及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等40多名中韩各界知名人士参加了论坛,就中韩双边关系和东北亚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来源:新华网作者:记者韩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