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将演示速度高达3马赫的涡轮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4: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7月21日报道,美国工业界正准备为海军提供一种高速涡轮发动机导弹方案设计,这种导弹可以作为现有巡航导弹和数年后才可能实现的未来新一代喷气发动机导弹之间的过渡。

  参加竞标的各家公司本周将向海军研究办公室(ONR)就这种"实现时间敏感远程打击的创新方法"(Revolutionary Approach to Time-Critical
Long-Range Strike,Rattlrs)计划提出建议。这个计划也有空军和NASA参加,它将既是一次导弹演示,也是一次技术研制。海军研究办公室项目官员说,国防部正把它作为"国家航空航天倡议"的一部分提供资金,国防部特别关注速度是0~4马赫的范围。

  尽管有"创新性"之名,与其它高速导弹相比,Rattlrs更多的采用渐进式方法。海军对这一类武器有长期的兴趣,他们对喷气和超音速冲压喷气技术已关注了好几年。海军曾关注一种叫"用于反扩散的防区外高速选择"(stand-off high-speed option for counterproliferation,SHOC)先期概念技术演示。一位工业界的人士说,这项发展包括了喷气技术,但由于缺乏国防部的支持而被取消。ONR项目官员说,Rattlrs的目的与其说是武器研制,不如说是纯科学技术计划。

  Rattlrs将在一种新的涡轮发动机的基础上制造,也可能以一个现有发动机的改进型为基础,这种发动机将可以让巡航导弹速度超过3马赫,并以这个速度飞行在5分钟左右,最小过载为0.25个G。

  尽管Rattlrs仅仅被确定为一个演示计划,但海军期望最终获得在F/A-18E/F、F/A-22和联合攻击战斗机上使用的一种战术武器。该导弹最大重量为817千克,包括一个340千克的有效载荷。舰载或潜射型可能稍大一些,射程也远一些,最大的重量为1543千克,有效载荷为340千克。这样大的重量包括从垂直发射管中发射使用的助推器的重量。

  作为一项并行探索,这个计划还包括若干技术倡议,目的是将导弹的巡航速度推进到4马赫以上,过载超过0.5G,以及在这个速度巡航飞行15分钟。

  海军希望为Rattlrs花费1.75亿美元,用于首次演示飞行的经费不超过0.5亿美元。这项演示将大约持续4年时间直到最终选定一个方案。三次演示飞行试验计划中的第一次试验将用去36到38个月。这次技术研制的成果将算做未来的高速飞行演示,其本身不是核心计划。ONR项目官员说,Rattlrs将主要关注弹体、发动机及集成,而有效载荷、制导和导航问题被认为不太重要。

  军方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为该方案设计研究授予6个合同,每个合同为5万美元。海军将从这些参与者中选择一个来实现Rattlrs。军方希望工业界为综合弹体/发动机提案进行投标。(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