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府:两岸直航应南北双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4:2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6日讯针对两岸直航机场选择,台北市政府今天提出“南北双飞,松山直航,人货分流,松桃分工”方案。市府强调,唯有将松山机场行入直航机场,才能让企业主在一天之内往返两岸,根留台湾,直航若独漏松山机场,将使效益大打折扣。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府发言人新闻处长吴育升说,市府将继续争取将松山机场行入优先直航机场,两岸直航应该南北双飞,而非先南后北,而且北部机场应由松山、中正机
场分工,松山机场负责载运人员、中正机场负责高价值货物空运,以松山机场弥补中正机场的不足,才是让台湾全赢的方案。

  至于以松山机场为直航机场有无国防安全问题,吴育升说,市府希望“国防部”从专业立场对外帮助清楚,不能仅由“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蔡英文一句“国防安全考量”就驳回松山机场作为直航机场的可能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