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3000多人举行示威抗议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6日电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3000多人25日夜间在巴格达的驻伊联军总部门前举行抗议活动,指责联军疏于维护伊社会治安,在制止上周末伊北部民族冲突和避免伊南部什叶派穆斯林一著名宗教人士住所被炸事件上无所作为。

  示威人群在伊斯兰教神职人员的带领下大声高呼“不要美国,也不要萨达姆”的口号,在联军总部门外聚集1小时后前往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位于巴格达的办公室。

  什叶派穆斯林指责库尔德人22日夜间在伊拉克北部图兹胡尔马图首先挑起冲突,并在第二天袭击基尔库克的土库曼人,总共造成11人死亡。但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发言人称,以上暴力事件是萨达姆的支持者所为,意在挑起民族和宗教矛盾使原本紧张的伊安全形势更加复杂。

  数千名什叶派穆斯林当天还在伊南部城市纳杰夫为24日在什叶派穆斯林著名宗教人士穆罕默德·赛义德·哈基姆住所遭袭击事件中死亡的3名保镖举行葬礼。在这起袭击中,哈基姆本人的脖子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