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人物:缅甸新总理钦纽上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缅甸内阁25日进行了改组,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和发会)秘书长钦纽上将被任命为政府新总理。

  钦纽上将生于1939年,曾任国家治安建设委员会第一秘书、国防情报局局长、缅甸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中央委员会主席、教育委员会主席、缅甸私营化委员会主席和国家恢复法律和秩序委员会秘书长等职。1997年11月,缅甸国家恢复法律和秩序委员会更名为国家和平与
发展委员会后,钦纽继续担任秘书长职务。

  钦纽上将曾多次访问中国。(完)

  钦纽被任命为缅甸政府新总理

  新华网仰光8月25日电(记者段廷常)据缅甸官方的《缅甸电台》25日晚广播,缅甸内阁当天进行了重大改组,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和发会)秘书长钦纽上将被任命为政府新总理。

  缅甸和发会主席丹瑞大将辞去总理职务并继续保留国防军总司令和国防部长职务。和发会副秘书长梭温中将被任命为和发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一职由和发会委员登盛中将担任。

  在这次内阁改组中,仰光市市长吴哥礼和登瑞少将被任命为总理府部长,内政部副部长敏貌准将被任命为宗教事务部部长,能源部副部长登昂准将被任命为林业部长,西南军区司令登吴少将被任命为合作社部长。此外,有5名部长被罢免职务。

  这是自1997年11月15日缅甸军政府将其名称由国家恢复法律和秩序委员会更名为和发会以来进行的第14次内阁改组。舆论注意到,此次内阁改组是在缅甸反对党同缅甸军政府矛盾加剧、缅甸经济状况恶化和美国及欧盟等西方国家强化对缅甸制裁的背景下进行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