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理会推迟加强冲突地区职员安全提案的表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2:5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25日电(记者杨志望)据联合国外交人士25日透露,由于美国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已决定推迟就墨西哥提出的加强冲突地区联合国工作人员安全的提案进行表决。

  安理会原定25日举行公开会议,对这一提案进行投票。但是,由于美国反对提案中有关国际刑事法院的条款,安理会公开会议可能推迟到26日举行。

  墨西哥今年5月提出加强冲突地区联合国工作人员安全的提案。但在美国的反对下,该提案一直被搁置。本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被炸后,墨西哥再次提出了这项提案。目前,该提案已经得到了法国、俄罗斯、德国、保加利亚和叙利亚的联署。

  该提案在序言中强调,根据《国际刑事法院规约》(又称《罗马规约》)的有关规定,针对联合国人员的袭击是战争罪之一。据报道,美国对国际刑事法院一直持强烈反对意见,对这一条款表示无法接受。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于23日就此事和墨西哥外长德尔贝通电话,要求从提案中删去有关国际刑事法院的条款。

  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辛塞尔25日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墨方的提案举行了会谈。目前,安理会有关成员还在就该提案进行紧张的磋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