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考虑继续改革 进一步提高美军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25日在得克萨斯州拉克兰空军基地发表讲话,表示将继续对美军进行改革,从而在不扩大军队规模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美军的战斗力。

  拉姆斯菲尔德指出,目前美国军队由于在伊拉克、阿富汗和世界其它地方执行任务而过于分散。为此他将提出40项改革办法,目的是在现有情况下减轻美军的压力。

  他说,继续改革的目标之一就是确定美军约140万人的现役部队规模是否合适。他设想,对现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承担的任务进行适当调整,让一些需求不大的专业人员退出现役部队转为预备役人员,而预备役部队中的一些重要专业工作则改由现役人员承担。拉姆斯菲尔德的改革办法还包括:简化部队动员、让非军事人员担任目前由军人承担的与战斗无关的工作等。

  拉姆斯菲尔德在当天的讲话中没有对他的40项改革办法作出详细说明。他只是说,他的建议已经过多次研究和修改,正在形成最后文本。(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