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占领伊拉克代价比打赢战争还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2:29 新华网

  新华网8月26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重大战斗结束的时候,死于作战或各种事故的美军有138人,近四个月过去了,驻伊美军死亡的人数已经翻了一番,有增无减。这一事实清楚表明,美军在打赢伊拉克战争后实行军事占领所要付出的人员伤亡代价要比打赢那场战争还要大。

  美军司令部25日说,又有1名美军士兵在当天因遭“非敌对”枪击而身亡,使得美军对
伊开战以来死亡的总人数上升到276人,其中从5月1日以来死亡的人数为138人,占了一半。在伊拉克重大战事结束后,美军死亡人数继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是,伊拉克游击队频繁地发动武装袭击,并有愈演愈烈之势。

  美英联军发言人威廉·瑟蒙德少校在巴格达说,美军在战争开始后是同伊拉克的正规部队作战,敌人是穿军服的,是有组织的,看得见,打得着,而现在,美军遇到的是伊拉克游击队,袭击来自暗处,并且敌人更有恶意。

  在同伊拉克正规军作战中,美军使用坦克、飞机等重型武器,充分发挥了先进武器的优势,但在对付游击队员的偷袭和伏击时,这种优势没有了,因此他们感到束手无策。

  正当美军的伤亡人数向上攀升的时候,布什总统上周极力敦促其他国家向伊拉克派兵,帮助美军维持那里的安定。布什要别国分担责任,但又不想把管理伊拉克的权力分给别人。(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