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着手研发航母拦阻装置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2: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CVN-21新级航母

  通用原子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与美海军空战中心签署了一份合同,为美海军着手实施先进着陆拦阻装置(AAG)系统部件与技术开发(CTD)阶段的研发。与美海军签署这一阶段的合同商一共有2个,到这一阶段结束之时,美海军将从两个合同商当中选取一个,进入到该系统的开发与展示阶段。美海军第一套着陆拦阻装置系统将于2009年部署。

  着陆拦阻装置系统由于其先进的作战性能,将为舰基、装备有尾钩的飞机提供更为安
全、有效的安全和回收保证;该系统将装备在现役“尼米兹”级航母、CVN 21航母、以及未来的航母上。

  着陆拦阻装置系统概念的目标是,大大提高海军航母的拦阻能力,同时,又简化其作战、维修、以及支持性能需求,还减少服役周期成本。(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