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英特尔拟在台湾设研发中心称台应成“创新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全球半导体龙头英特尔(Intel)执行长贝瑞特(Craig R. Barrett)25日在台北宣布,将在台湾设立“英特尔创新研发中心”(IIC)。

  据台湾媒体报道,贝瑞特称,该中心同时包含基础研究与发展,不只是把现有的产品改良,而是希望将基本的研究与想法都转换为市场需要的产品,其合作模式在亚洲将是“独一无二”的。贝瑞特认为,台湾在通讯、计算机汇整的新时代中有很好的机会,台湾应加速
由“制造的基地”转为“创新的基地”。

  他表示,此研发中心将与台大、“清大”、交大的电机与资讯工程等进行合作研究的项目,也将与台湾的ODM厂商合作。初期此研发中心将会有25位科学家,几年后会增加到50至60位。

  英特尔表示,他们将与台湾共同发展“平台参考设计解决方案”,整合个人行动运算、企业网络、宽频存取、数字家庭、通讯架构等领域的技术,协助台湾通讯厂商强化研发能力,甚至为其进行媒合、拓展新商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