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萧万长:两岸直航不应再拖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0:3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6日讯台北消息:针对两岸直航的议题,台湾“总统府”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萧万长二十五日表示,直航能够大幅减低成本,还有助于台湾成为名副其实的亚太营运中心,应该尽速推动,没有理由再拖延;他还建议开放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回台上市,让资金回流台湾。

  萧万长今天在一个大专教师经济金融会计研讨会上,发表专题演说。对于两岸直航到
底通不通,台湾朝野政客攻防声不断,身为经济专家的萧万长认为,直航应该是经济问题,而不是政治问题;为了振兴整体竞争力,促进台湾成为亚太营运中心,两岸经济的整合,没有理由再拖延。

  萧万长表示,货运直航的部分,牵涉较少政治因素,已经获得认同。他也多次向陈水扁建议,要尽速开放在大陆投资的台商,回台上市上柜,让资金回流台湾;他并且认为,台湾要做亚太营运中心,就必须成为一个“资金筹措中心”。

  不过,萧万长也无奈地说,来自政界的反对声浪,拖延了直航的时程;他希望大家能以经济发展的角度,来思考两岸直航,若一味的在政治立场上僵持不下,恐怕只会错过时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