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德江强调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0:20 人民网

  本报讯8月25日上午,广东省第25次武装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第7次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张德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省军区司令员吕德松少将作了工作报告,省军区副司令员刘晓琨少将传达了广州军区第五次国防动员委员会的主要精神。

  张德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正确把握国防建设的发展方向。紧紧跟上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在党管武装工作上明确新的思路、拿出新的举措,进一步完善党管武装的领导体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党管武装的职能,形成新的工作规范。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努力当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没的“排头兵”。既要把国防建设纳入经济建设发展计划,为国防建设提供直接的支撑作用,又要坚持以“两个适应”为准则,在国防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为经济建设提供安全屏障作用。加速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向平战结合、军民兼营和寓军于民方向的战略性转变。

  张德江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全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跨越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认真履行国防建设的各项职责,真正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体现在党委、政府的工作决策上来;把握时代机遇,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更加完备的国防动员体制;要深化调整改革,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国防动员建设顺利进行;真正建立起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性运行机制,更好地促进军事、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把广东省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周承强、游勇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