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暗示已找到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就藏在黎巴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0: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世界论坛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近日认为他们终于可以确定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藏匿的地点了,但不幸的是,找到这些武器对于美国及其盟国而言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盛载有这些武器的集装箱并不在伊拉克境内。

  上述集装箱目前位于黎巴嫩境内的贝卡谷地区,该地区有重兵把守,包括伊朗和叙利亚的部队以及黎巴嫩真主党和前伊拉克特工。

  美国情报机构最早在2003年1月发现有不少拖车从伊拉克前往叙利亚再到黎巴嫩,但当时这一发现的重要性却未被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所关注。美国情报消息人士认为,上述地区藏有增程型“飞毛腿”导弹以及化学和生物弹头配件。

  事实上,伊拉克与叙利亚之间互惠互利的高利润武器转移交易并非新闻,叙利亚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特拉斯的儿子菲拉斯是叙利亚与伊拉克之间武器交易的核心人物,他借助出售武器赚取了上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中情局认为伊拉克与叙利亚之间价值几百万美元的武器交易为叙利亚替伊拉克隐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提供了藏匿和保卫地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