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即将举行 美国一朝鲜问题谈判代表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就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即将举行之际,美国官员25日称,美国最富经验的朝鲜问题谈判代表之一普里查德辞去了自己目前的职务。

  查尔斯·杰克·普里查德是美国政府任命的朝鲜问题特使,他是于上周五(8月22日)辞去自己的政府公职的。美国务院对普里查德“富有成就的事业”进行了一番赞扬,并解释说在政府部门供职多年后,普里查德决定到私营机构中去工作。

  普里查德曾在美陆军服过28年兵役,后来在克林顿政府里供职于国家安全委员会,2000年跟随前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访问过平壤,被认为是布什政府内抵制与朝鲜举行谈判的“鹰”派人物的对手。

  美国务院否认普里查德辞职与布什政府内部的朝鲜政策分歧有任何关联。美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菲利普·里克表示,国务卿鲍威尔对普里查德所做的一切表示非常赞赏,普里查德几个月来就一直在考虑离开一事。

  当有人问到普里查德的辞职是否与朝鲜政策有关时,里克回答说:“没有关系。国务院欢迎他对美国的朝鲜政策继续做出贡献,包括参加北京会谈,当然了,我们理解他为去做其他事情而作出的个人决定。”(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