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无人机无法喷生化毒剂 美又一开战理由“破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0:02 江南时报

  一个自称“阿布·哈富斯·马斯利烈士旅”的组织25日宣布对联合国驻伊办事处爆炸事件负责。这是一周内第三个宣称对该爆炸事件负责的组织。与此同时,美军宣布24日夜间逮捕了“萨达姆敢死队”的两名重要成员。当地时间8月24日,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人身亡,11人受伤,但袭击的首要目标、当地一位著名什叶派领袖只受了轻伤。

  专家否定无人机罪证

  虽然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战争前一再表示,萨达姆军队中的无人驾驶飞机是用来对美英军队喷洒生化武器毒剂的,但参与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国武器专家8月24日得出了几乎一致的结论:这些无人机根本无法对伊拉克邻国和美军构成任何威胁。这一结论意味着,继伊拉克“生化武器卡车”被证明为子虚乌有之后,美国对伊开战又一重要借口也被推翻。

  美战前策反伊前高官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对伊拉克开战的至少3个月之前,美国军方、中央情报局和伊拉克流亡者已经在伊拉克内部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秘密行动。曾经参与此事的人说,目的是和伊拉克军方领导人结成同盟,并且劝说伊军指挥官们放下武器。不少伊拉克政府高官(最为知名的是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塔依)都有可能愿意同美军合作。

  解散投降军队遭指责

  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针对目前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面临的种种不利局面,观察人士指出,当初布什政府做出解散不战而降的前伊拉克军队的决定是一个战略性的重大失误。目前伊拉克的混乱局面使得布什政府尝到了他们当初解散伊拉克军队的苦果。但美军高级军官24日却表示,没有必要运送更多的美军士兵来稳定伊拉克局势,但欢迎其他国家为伊拉克重建工作提供帮助。(江南时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