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副总理:两个恐怖组织可能参与了孟买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6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金融中心孟买8月25日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大约48人死亡和至少115人受伤。印度政府官员怀疑,两个恐怖组织参与了此次袭击,其中一个组织同“基地”组织有关。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印度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阿德瓦尼说,虽然目前还不能肯定是谁制造了这些爆炸,但它们具有恐怖组织“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SIMI)和克什米尔激进组
织“虔诚军”(Lashkar-e-Toiba)的作案特征。

  印度在2001年9月28日宣布“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为非法组织,认为它同“基地”组织有关。“印度学生伊斯兰运动”办公室被封,其领导人也被关押。“虔诚军”则被印度政府指责多次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恐怖袭击。印度还指责巴基斯坦支持“虔诚军”,但巴基斯坦对此予以否认。

  此次爆炸的具体伤亡人数仍不确定,印度警方称死者人数是44,但医院方面消息是48人死亡。在这次爆炸发生后数小时,印度执法机构还在孟买北部大约85公里的卡法拉市的一条主要铁路干线上发现了9个地雷引爆器。这条铁路通往纳希克城,在那里印度教教徒将举行一个重大的节日。有消息称,印度穆斯林与印度教教徒发生冲突可能是这次爆炸的原因。

  得知发生爆炸事件后,巴基斯坦立即对此予以谴责。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汉在每周例会上说:“我们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我认为这些针对平民的袭击应该遭到最严厉的谴责。”此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打电话给印度外长询问爆炸情况和慰问印度政府。(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