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穷人愈来愈多 中低收入达1286万人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3: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台湾的穷人变多了。根据台“行政院”主计处的最新统计指出,台湾低收入户总数由1998年底的5.5万户,攀升到2002年底7万户的历史新高,至于中低收入户去年也创下至少410万户、约1286万人的新高数字。

  据岛内媒体报道,依据台湾“内政部”的定义,台湾省去年平均每人每月收入在8433元台币以下即属低收入户,而每人每月收入在21082元台币以下即列为中低收入户。

  报道称,岛内“贫者愈贫,富者愈富”的现象日益严重,例如“内政部”所公布的各地区的“最低生活费标准”走势中,台湾省今年度的“最低生活费标准”为8426元台币,是近10年来首次下降;但另一方面,都市化程度较高、拥有较多富人落籍的台北、高雄二市,今年水准分别为13313元台币及9712元台币,均高于去年数据,显示除南北两大都会区外,台湾其它城市的消费支出情况不升反降。

  报道还称,除了低收入户这几年逐年增加外,对于范围更大的中低收入户,人数更是逐年攀升,自2000年的330万户、950万人,持续攀升至去年的至少410万户、约1286万人。

  主计处的统计数据也显示,2000年全台家庭的平均每户所得收入为109万元,被列为中低收入户的家庭比重不到六成,但到去年全台家庭的平均每户所得收入减少到106万元,并且有超过六成以上的家庭低于此一平均数字,显示大多数的台湾人愈来愈穷。(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