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将瓜地马拉比作濒危物种心态甚为可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2: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黑面琵鹭是台南县自然保护区最珍贵的濒临绝种的鸟类之一。陈水扁昨天会见来台的瓜地马拉总统波狄优时称,波狄优总统是他最好的“朋友”和“兄弟”,并肉麻地将瓜国比喻成台湾人的“黑面琵鹭”,波狄优则是阿扁的“黑琵”,都应该加以呵护。

  据岛内媒体报道,瓜地马拉总统波狄优(Alfonso Antonio PORTILLO Cabrera)昨天上
午抵达台南县七股盐场礼堂,陈水扁、“总统府秘书长”丘义仁、“外交部长”简又新等人在门口迎接,陈水扁致词时以“好朋友”、“好兄弟”称呼波狄优总统,扁说,波狄优总统去年访台时,曾坐过台湾“总统府”的“总统座椅”,这是历史性的一次,使他和波狄优总统成为最好的“朋友”和“兄弟”。

  陈总统并提起台南县黑面琵鹭保护区是最珍贵的自然资源,他表示,濒临绝种鸟类要予以保育及呵护,忠实友邦要加以呵护;瓜地马拉是“忠实友邦”,也可以说瓜地马拉是台湾2300万人的“黑琵”,波狄优总统爱上台湾,也是阿扁的“黑琵”,让波狄优总统把阿扁的故乡变成自己的故乡。

  报道说,波狄优也称陈水扁是“亲爱的朋友”及“兄弟”。他说,他对台湾及台南有特殊的情感,台南市长许添财也曾到瓜地马拉将台南市和瓜地马的萨卡巴缔结为“姐妹市”,他这次来台南是来看家人和兄弟姐妹的。(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