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首次邀请外军观摩实兵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电(新华社记者陈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坤平)来自15个国家的军事观察员25日在内蒙古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观摩了北京军区“北剑0308”装甲旅纵深突击作战演习。这是中国军队首次邀请外军观摩实兵军事演习,首次开放中国军队最大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

  头顶蓝色、黑色、绿色、黄色等不同颜色贝雷帽的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德国
、加拿大、泰国、埃及等15国军队的27名军事观察员25日上午出现在中国最大的训练基地━━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这个训练基地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大的训练基地,可展开军师规模的实兵演习。美国国防部官员毛德莱利说:“我很荣幸地来到朱日和基地观摩中国军队演习,这里太神秘了!”

  在通往演习区域的道路旁,武装直升机、坦克、装甲车、步战车、高炮、地炮等装备排列有序,近5000名身着迷彩服的步兵、装甲兵、侦察兵、防化兵、陆军航空兵等十多个兵种的官兵整装待发。英国少校克里斯蒂克说:“我第一次看到中国军队这么多装备,这么多兵种,很有气势。”

  上午9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地面上,红、蓝两军的数百辆坦克、装甲车等战斗保障车辆和100多门火炮进行了激烈战斗;在空中,红、蓝两军的强击机、歼击机、武装直升机在不同空域进行了空中对抗。在6个多小时的实兵演习中,红蓝双方先后进行了攻击与反攻击,机动抗击与阻击,联合打击与反打击等课目的攻防演练。观看演习后,来自坦桑尼亚的马邦戈中校说:“中国军队这次演习合成化程度很高,各兵种间协调得很好,说明作战指挥和通信系统很先进。”土耳其驻华武官凯利克上校说:“这次演习很成功,中国士兵的素质很好。中国军队邀请各国军队观察员观看演习的做法很好,使我们大开眼界。欢迎中国军人到土耳其去看演习。”新加坡第4装甲旅旅长林承骏说:“我第一次在中国观看这么大规模的演习。这次演习可以增进两军和两国人民的友谊。”美国196步兵旅旅长斯蒂文·米尔说:“红蓝两军互不知道对方情况,很符合实战要求,这种演习的方式和指导思想是正确的。中国的这个训练基地很大,和我们的国家训练中心欧文堡差不多,是个练兵的理想战场。”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说,组织15国军事观察员观摩中国军队演习,是为了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加强中国军队与外军的交往,增进与各国军队的友谊和相互信任,加深与各国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对中国军队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的历史任务将起到积极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