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希望日本尽早彻底解决遗弃在华化武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1: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齐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天下午在会见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野中广务时指出,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既是历史问题,也是现实问题,希望日本政府高度重视,尽早彻底解决。

  曾庆红说,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多年来,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中日双方今后应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关系,扩大人员往来,加强区域合作。应
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共识,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敏感问题。中国将继续奉行对日睦邻友好政策,一如既往地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在谈到朝核问题时,曾庆红指出,中方始终坚持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主张半岛无核化,主张解决朝鲜合理的安全关切,积极推动有关各方以和平对话方式解决朝核问题。

  野中广务说,中国共产党去年秋季成功召开了十六大,选决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日本方面对此表示忠心祝贺,对中国取得抗击“非典”的胜利深表敬意,祝愿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取得更大成就。

  野中广务表示,日本方面对当年日军遗弃在华化学武器给中国人民造成的严重伤害深表歉意。历史是不能抹杀的,日本政府已经充分认识侵华战争的历史,加快解决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问题。日本新老政治家应竭尽全力,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地全面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