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加紧秘密搜捕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5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日前在巴格达城南的哈利锡亚区采取了搜捕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秘密行动,但一无所获。由于美军行动十分隐秘,当地居民没有任何觉察。

  哈利锡亚区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对新华社记者说,对美军的行动他一点也不知道。他说:“如果美国人来过这里的话,我肯定会知道。既然我不知道,那么他们大概没来过。”

  一家销售电器配件的小商店店主则说,“萨达姆不是泛泛之辈,美国人不可能捉到他。”他同时表示,没有听说有关美军到这里搜寻萨达姆的事情。

  在萨达姆执政时期,有许多权贵居住在哈利锡亚区。那里的街道非常幽静,豪华别墅鳞次栉比,每幢别墅前都有一个种满花草果树的花园。一周之前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被活捉的伊前副总统拉马丹的住宅也在该区。坐在拉马丹住宅门前的两名保镖模样的人,对记者所询问的关于美军搜捕萨达姆的事也连连摇头。

  但是,据报道,美军搜捕萨达姆的行动一直在进行。7月27日晚,美军曾突袭邻近哈利锡亚区的曼苏尔区一处被怀疑藏匿萨达姆的私人住宅,但一无所获。在那次行动中,美军开枪打死了5名过路的伊拉克平民。此事在巴格达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此后,美军搜寻萨达姆的行动由公开转变成秘密。

  巴格达的治安形势最近进一步恶化。新华社驻巴格达分社门前的街道24日晚发生一起歹徒持枪抢劫事件,一名司机头部中弹受伤。伤员被当地居民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据当地人权组织说,巴格达街头每天都有几起抢劫、绑架等暴力事件发生,但美军至今尚未采取任何具体步骤,当地居民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严峻的安全形势已引起当地民众强烈不满,巴格达市中心几乎每天都有示威者举行游行,要求美军解决安全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