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首次举行的反恐训练研讨活动在新疆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1: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5日电中国军方首次举行的反恐怖训练研讨活动今天(25日)在新疆结束。

  新华网消息说,这次研讨活动,旨在从理论和实践上回答军队参加反恐怖斗争的性质任务、作战指导、力量使用,以及基本的作战方法,指导全军和武警部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反恐怖训练,提高官兵反恐怖作战能力。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观看了反恐怖训练课目演示并讲话。

  为了完成国家赋予军队的反恐怖的职能和任务,试点部队针对各种形式的恐怖活动,进行了近两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这次研讨活动,通过梳理、总结试点单位的创新成果,形成了基本的作战和训练思路,规范了军队反恐怖斗争的基本任务,明确了军队在国家和地方反恐怖领导机构的统一领导下,实行军地一体的联合指挥机制,按照军警民联合行动的要求,组织作战的方针、原则。

  参加这次研讨活动的陆海空军和武警部队近200名指挥员听取了国家有关部门和国际问题研究专家的理论讲课,现场观摩了由陆军、空军、武警部队协同地方政府和公安、民兵进行的科目演示。

  梁光烈指出,恐怖主义是威胁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国际公害,也是危害中国安全与稳定的潜在因素。全军和武警部队在贯彻军委主席江泽民关于反恐怖斗争的重要指示中,围绕军队反恐怖斗争“执行什么任务、训练什么内容”“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的问题,加强了不同形式的反恐怖作战针对性研究和训练。这次研讨活动演示的课目,对全军反恐怖训练起到了示范作用。全军和武警部队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加强反恐怖作战研练,科学有序地开展反恐怖训练,努力提高反恐怖作战能力。(作者:新华社记者范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施永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