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伊朗外长 指中国政府重视中伊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1: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会见到访的伊朗外长哈拉齐时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中伊关系,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按照《中伊联合公报》的原则和精神,共同推动中伊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更大发展。

  胡锦涛说,中伊建交以来,特别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成立后,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增多,经贸、能源、通讯、交通等领域的合作逐步展开,成效显著。伊朗已
成为中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我们赞赏并感谢伊朗政府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

  胡锦涛指出,中伊都是亚洲的发展中国家,双方都主张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

  会见中,胡锦涛阐述了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形式的核武器扩散,支持和平利用核能的国际合作,赞赏伊方决定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欢迎伊方在签署附加议定书问题上所作的积极表态。

  哈拉齐外长转达了哈塔米总统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表示,双方高层互访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伊朗希望扩大和加强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哈拉齐对伊中经贸关系的发展表示高兴,希望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发展。

  哈拉齐介绍了伊朗对核问题的立场,表示伊无发展核武器计划,伊和平利用核能的计划完全是透明的,伊愿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