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政府制定计划准备没收外国贪官在美国的财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1:25 扬子晚报

  美国政府官员已制定一项计划,准备没收涉嫌贪污腐败的外国领导人清洗之后进入美国的金融资产。现已入狱的尼加拉瓜前总统阿莱曼成为第一个调查目标。

  官员说,最近在迈阿密成立了由政府多个部门组成的特别工作组,它已开始对6个拉美国家的9宗洗钱指控进行调查。官员们说,这一努力反映了一项积极的新战略,即美国打算追查存在美国境内的外国“赃钱”的根源。

  最近几个月,迈阿密的调查人员没收了存在佛罗里达银行的大约500万美元存款和一些房产,他们认为这是阿莱曼及其家人和同伙清洗过的财产。

  在另外一起案件中,特别工作组正在对多米尼加共和国不断扩大的有关银行负责人贪污数亿美元、向政府官员赠送大量礼物和钱财的丑闻进行调查。

  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调查组追查的另一起案件涉及某个拉美国家一位在职高级官员的洗钱罪行。

  有人估计,经过清洗后进入美国金融机构的外国贪官的财产总额高达20亿美元,这些钱款被“安放”在美国银行,或用于购买地产、证券和保险。宗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