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提议欧盟在北约框架内设立军事行动计划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1: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25日电(记者马知涵)据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英国已经向欧盟其他14个成员国及10个即将入盟的国家散发一项计划草案,建议在北约的框架内成立专门的欧盟军事行动计划部。

  报道援引参与起草这一计划的英国官员的话说,欧盟在北约框架内建立一个军事行动计划部门将会赋予欧盟未来军事行动一个“适当的身份”。英国这项建议的出发点是在加强
欧洲防务力量的同时,防止削弱北约的作用。

  报道说,英国这一建议可能会得到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及一些即将加入欧盟的东欧国家的支持,但主张欧盟建立独立防务的法国和德国等国很可能会反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