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任命拉朱布为安全顾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8月25日电(记者周轶君)据巴勒斯坦《圣城报》25日报道,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4日晚任命前约旦河西岸预警部队司令贾布里勒·拉朱布为安全事务顾问。

  拉朱布本人已经向新闻界证实了这一消息。拉朱布生于1953年,是西岸地区最有影响的人物,被认为是阿拉法特的接班人之一。他曾经遭到以色列关押长达17年,在狱中掌握了流利的希伯莱语。2002年7月阿拉法特实施政府改组计划,解除了拉朱布西岸预警司令的职务

  任命拉朱布是巴勒斯坦领导层内部安全事务的一项重大人事变动。上任后,拉朱布将负责立法委员会海外办公室,同时介入更多巴内部安全事务。此间舆论称,这将限制现任巴国内安全部长达赫兰的权力。达赫兰2002年5月起担任安全事务顾问,同年10月以“巴民族权力机构在安全和行政领域的改革进程迟缓”为由辞职。

  目前,在美国和以色列的压力下,巴总理阿巴斯和国内安全部长达赫兰正在采取包括收缴武器在内的整顿内部安全措施。

  8月23日,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委员曾推举巴解组织高级将领纳赛尔·优素福出任内政部长,接管安全部队,但没有得到阿拉法特的批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