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孟买爆炸现场目击:一些人的肢体被炸落地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被称为印度金融首都的孟买今天发生至少2起炸弹爆炸,爆炸地点附近的部分办公楼被炸毁,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丧生。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孟买今天同时发生4起爆炸事件,造成6人丧生,10人受伤。

  孟买警务专员贾维德·艾哈迈德说,他目前仅知道其中的两起爆炸,其中一起爆炸发
生在“印度门”附近。“印度门”是以前统治印度的英国殖民者在当地建造的一所标志性建筑,这是为纪念英王乔治五世1911年访问孟买而修建的,现在已成为人们到这里观光旅游时必去的一个风景点。艾哈迈德没有提供有关这起爆炸事件的伤亡情况。

  艾哈迈德称,另外一起炸弹爆炸事件也发生在孟买的南部地带,事发地点位于皮德霍尼警察局附近。

  在“印度门”一带工作的某单位公共关系顾问英格丽·阿尔瓦说,“我们所在的大楼震动了一下,大家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我赶忙冲了出去,看到‘印度门’附近站了好多人。我们看到一些人的肢体被炸落在地上,后来,警察让我们离开现场。”

  孟买泰吉马哈饭店通信部经理拉维·杜拜说,他们饭店的窗户玻璃被炸弹震碎了,饭店停车场上的几辆汽车也被炸毁了。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几起爆炸事件负责。但在此之前数小时,有关孟买北部宗教城镇阿约提亚的考古报告刚刚向外公布,印度国内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教徒都声称这里是他们的宗教城镇。印度教徒和穆斯林教徒之间关于阿约提亚的争端与以前发生的几起孟买爆炸事件是有关联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