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某预备役师兵员选配立足军事斗争准备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8: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谭永丰报道:8月上旬,河南某预备役高炮师400余名新纳编预备役官兵,均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师团组织的军政素质综合测评,为该师一年一度的预编整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该师立足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在兵员选配中变“单一衡量”为“综合考评”带来的可喜变化。

  这个师过去在预编整组中,习惯于分期分批纳编一批在地方职能部门任职、对部队建
设能提供支持的预备役官兵。这种“单一衡量”兵员的选配方式由于带有一定的阶段性和局限性,在一定程度上迟滞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师党委“一班人”结合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认识到问题的根本在于战斗力标准意识薄弱。他们在对部队兵员素质、结构以及亟需人才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以学历、专长和部队信息化建设需要等要素为主要选配标准的“综合考评”措施,并在部队预编整组工作中实施了这一新举措。师党委成员逐一到驻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技术密集的企事业单位登门求贤,选编了40 0余名电子、化工、通信、生物技术、信息网络等专业技术人才。据师领导介绍,这批兵员平均年龄较低、文化程度较高、军政素质过硬,他们的纳编进一步优化了预备役官兵素质结构,具有专业技术性更强、人员素质更高、专业分队配备比例更科学等特点,为部队长远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