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 中国提出强烈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8: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孔泉8月25日就日本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成员登上钓鱼岛一事发表谈话,这是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径。中国外交部以及中国驻日本使馆已分别奉命向日方进行了严正交涉,提出了强烈抗议。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成员已于8月25日上午登上钓鱼岛,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回答说,日本右翼团体登上钓鱼岛,是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径。中国外交部以及中国驻日本使馆已分别奉命向日方进行了严正交涉,提出了强烈抗议。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律依据。日方对钓鱼岛采取的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丝毫不能改变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这一基本事实。

  他说,中国郑重要求日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杜绝今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据报道,东京的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的9个成员25日上午再次登上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再次侵犯中国的主权。这9个右翼分子是在当地时间24日晚上租用了一条渔船从石垣岛出发前往钓鱼岛的。渔船接近钓鱼岛后,他们改用随渔船带来的橡皮艇登上了钓鱼岛。这些右翼分子计划对该右翼团体1978年在岛上建造的灯塔进行维修,并于25日下午离开钓鱼岛,返回石垣岛。据悉,这批右翼份子是在得到日本海上保安厅第十一管区的同意之后登上钓鱼岛的。(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