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AE公司M777榴弹炮完成首次GPS制导炮弹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7: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8月12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近日完成了M777E1榴弹炮首次发射XM982"神剑"GPS/惯性制导增程155毫米炮弹(雷声公司制造)的试验。

  7月23日在尤马试验场进行的这次试验中,使用模块化火炮装药系统(MACS)在3个不同温度下发射了7发带有测量仪器的XM982弹道测试炮弹。试验的目的是测量弹道环境并评估XM
982与M777E1 155毫米轻型榴弹炮的物理适应性。

  M777E1正处于低速初始生产阶段,它将取代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目前使用的M198榴弹炮。首门生产型样炮交付海军陆战队进行测试的时间是2004年2月。

  M777E1榴弹炮与牵引火炮数字化(TAD)系统都在研制之中,它们将提供阵地定位和指示并与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炮兵火力控制系统进行数字化集成。数字化集成工作的内容之一是提供与XM982炮弹的电子接口,为炮弹提供系统的位置信息和目标坐标。

  待2006年部署到陆军之后,M777E1和"神剑"将为炮兵提供精确打击能力。"神剑"最终的精度可以达到10米,射程可以达到40千米。M777E1和"神剑"将被部署到陆军的"斯瑞克"旅级战斗队和第18空降军的炮兵部队中。这种有力的结合将为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早期进入部队提供高机动、精确和网络化的火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