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因在军事行动中表现出色 无人驾驶机将飞美国民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6:36 科技日报

  美国空军的RQ-4全球鹰喷气式飞机最近得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授权,成为首架可正式进入国家民用航空市场的无人驾驶飞机。据悉,首架无人驾驶飞机航班将于今年10月飞往德国。

  依照有关程序,飞机进入民用航空市场之前,美国空军应提前30天向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交一份详细的飞行计划。但联邦航空管理部门颁发给美国空军以及该飞机的制造者格鲁曼
的授权书,使得这种无人驾驶飞机转为民用的繁杂手续大为缩减,甚至在提交计划的当天计划便可获得通过并能执行飞行任务。格鲁曼说,联邦航空管理局确信全球鹰具有“看到”并“避让”其他飞机的能力,以确保飞行安全。全球鹰的爬升高度可达到海拔60000英尺,远远超过了商业飞机的飞行高度。

  资料显示,全球鹰能够按照既定程序执行任务,由地面飞行员通过卫星进行遥控。它也是首架成功飞越太平洋的无人驾驶飞机,那段持续22小时的飞行,仅由地面操控员轻点两下鼠标便顺利完成了。格鲁曼说,全球鹰以往的飞行实践,尤其是在阿富汗军事行动中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它的安全可靠性。到目前为止,只有3架全球鹰在飞行中失事。

  不过,美国国防部对每小时发生的飞机坠毁事件所作的数量统计却显示,相对于飞行高度更低、执行任务更艰难的F-16战斗机而言,全球鹰的失事率要高出50倍。因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这一决定遭到了国家空难联盟有关人士反对,他们呼吁应将这种无人驾驶飞机的使用范围严格限制在军事领域内。(陈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