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高官反对向伊派更多士兵 欢迎国际社会提供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6: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8月24日报道,尽管目前伊拉克的局势十分混乱,针对联军的袭击频繁,外国恐怖分子不断集结,但美军高级军官24日却表示,没有必要运送更多的美军士兵来稳定伊拉克局势,但欢迎其他国家为伊拉克重建工作提供帮助。

  据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说,美军目前在伊拉克有三大任务,一是改进情报系统,以获得更多有价值的情报;二是鼓励伊拉克民众与美军合作,共同打击反美武装力
量;三是对军队配置进行调整,使他们更加机动化,以便发挥最大效率。

  布雷默说,美国欢迎国际社会加入重建伊拉克的行列。他举例说,波兰的一支军队下周将抵达伊拉克,代替美国一个海军师的工作。布雷默强调,联合国应在伊拉克重建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但联合国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的确是一个需要进一步讨论的话题。

  尽管目前伊拉克暴力冲突不断,布雷默坚持说,美军打击恐怖主义,重建伊拉克的决心不变。

  另外,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也表示,美国欢迎国际社会加入到重建伊拉克的行列,但拒绝回答是否应该与联合国共享伊拉克军事管理权的问题。

  迈尔斯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军驻伊拉克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中将并没有向他提出更多美军进驻伊拉克的要求,尽管五角大楼表示会考虑这样的要求。迈尔斯说:“无论是阿比扎伊德,还是我们在伊拉克或阿富汗的军队提出的要求,我们都会慎重考虑的。”

  据悉,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访问时也表示,我们有足够的军事力量完成在伊拉克的使命。

  自19日位于巴格达的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发生爆炸以来,美国一直在讨论是否应该增派更多的美军进驻伊拉克。这次的爆炸案导致24人死亡,包括联合国驻伊拉克特别代表德梅洛。

  目前,伊拉克的局势仍然十分紧张。24日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著名宗教人士穆罕默德·赛义德·哈基姆在伊南部城市纳杰夫的住所遭炸弹袭击,3名保镖被炸死,哈基姆本人的脖子受伤。这起事件还造成另外10人受伤。同一天,国际红十字会表示,由于他们多次被警告,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因此准备撤出他们在巴格达的工作队。

  目前,在伊拉克大约有15万美军和2万名其他国家的士兵。另外,还有大约5万名伊拉克人负责协助美国军队维持社会治安。(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