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要求利比亚增加空难赔偿 要与洛克比空难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6: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5日电法国政府已经紧急联系利比亚,要求对于1989年发生的客机爆炸事件给予更多赔偿,此前这起爆炸事件的受害者家属未能说服的黎波里向他们支付与1988年洛克比空难相一致的经济赔偿。

  法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国总统希拉克已经给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打电话“强调了法国方面对于解决这一问题所赋予的重要性,因为这一客机爆炸事件给受害者的家人
带来了巨大的痛苦”。

  法国外交部长已经向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谈到了法国政府的态度,法国外交部表示周一还将通知英国外交部长斯特罗。法国外交部的声明还表示:“法国政府将继续与利比亚取得联系,法外交部已经与受害者家属的代表进行了会晤,并重申了对于这些家属希望得到更多赔偿的支持。”

  上述家属到目前为止已经得到了适度的赔偿,但消息人士称,在本月利比亚方面同意向洛克比空难受害者家属提供更多赔偿之后,这些家属也随之提出要求得到更多赔偿的条件。8月15日,利比亚表示对于洛克比空难负责,并同意向在这一空难中丧生的207人支付27亿美元的赔偿。

  一位家属代表表示:“谈判还没有取得进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则表示:“谈判已经破裂,原因是家属寻求得到的赔偿过高,他们要求得到与协和飞机空难受害者家属一样多的赔偿。”上述协和飞机空难中有109人丧生,这些受害者的家属得到了1.2亿美元的赔偿。

  这些家属表示,目前“皮球已经被踢到了利比亚一边”。法国政府表示,如果其公民不能得到更多的赔偿,那么法国将在定于本周举行的就撤消联合国针对利比亚的制裁投反对票。但一些美国官员则表示,法国方面在几年前接受较少的赔偿现在却要求更多赔偿是出尔反尔的做法。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是否取消对利比亚的制裁进行投票表决,但因为法国在最后一分钟时要求利比亚在原先支付的3400万美元赔偿金的基础上再增加赔偿,所以安理会不得不推迟了投票时间。利比亚一直就没有对1989年这起客机爆炸事件表示负责,但在法国方面发现有几名利比亚人参与了这起事件之后同意支付赔偿。

  上个星期,的黎波里表示其愿意与法国受害者的家属达成妥协,但同时警告巴黎称,如果法国威胁否决或是阻挠联合国取消利比亚的制裁的投票表决,那么比利亚将不履行为洛克比空难受害者家属增加赔偿的协议。(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