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未能就客机爆炸事件同利比亚达成赔偿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5: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989年法国联合航空运输公司客机爆炸事件中的遇难者家属未能就赔偿问题同利比亚政府达成一致,于8月24日返回巴黎。法国外长德维尔潘立即会见了家属代表,并在外交部的声明中表示“全力支持他们的行动”。

  遇难家属发言人称,同利比亚政府谈判失败是因为利比里亚方面拒绝提供“公平的解决方案”。法国外交部发表的声明中说,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天致电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称
法国对解决这个问题十分重视,他要求对方权衡法国在联合国讨论解除对利制裁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对法国客机爆炸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作出足够赔偿。

  利比亚因在80年代涉嫌制造了包括洛克比和法国联合航空运输公司空难等一系列恐怖袭击而遭到联合国的制裁。最近,利比亚同意对在1988年泛美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英国洛克比上空爆炸中死亡的270名乘客作出赔偿,每个受害者的赔偿费在500万到1000万美元不等。

  但到目前为止,利比亚只同意给1989年4月在尼日尔上空爆炸的法国联合航空运输公司一架客机的170名遇难者每人提供19.4万美元的赔偿。法国对利比亚政府对两起空难事件的赔偿数额相差悬殊极为不满,要求利比亚增加对1989年法国联航客机爆炸事件的赔偿金额。

  英国已于本月1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要求取消对利比亚经济制裁的决议草案,但法国表示将否决任何取消对利比亚制裁的动议,直到法国联航空难的受害者家属得到足够赔偿为止。安理会此前表示,将延迟对有关解除制裁利比亚提案的表决,以便让法国有更多时间与利比亚政府谈判。(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