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引渡基地成员至沙特 拉登长子等可能在其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5:17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23日报道,伊朗已于近日将其扣押的部分基地组织成员引渡至沙特阿拉伯。此前曾有媒体称,拉登长子萨阿德、“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及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等多名“基地”骨干被伊朗警方扣押,但伊朗政府对这一消息不置可否。目前尚不清楚引渡的“基地”分子中是否包括这三个重要人物。

  BBC当天援引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新闻社”(IRNA)的话说,IRNA是从伊朗一
位匿名政府高官口中得知这一消息的。这位官员没有透露被引渡“基地”成员的姓名、总数以及引渡时间等细节,只说伊朗方面是在近日与沙特阿拉伯签署一项安全协议后做出这一决定的,该安全协议的目的是“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此前多家媒体曾有报道称,拉登长子萨阿德、“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及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等多名“基地”骨干被伊朗警方扣押。伊朗政府上周对外承认,伊朗情报部门确实挫败了数起“基地”在伊朗境内制造袭击的阴谋,并逮捕了部分“基地”重要成员,但并没有说明被捕“基地”成员的身份及人数。

  美国多次要求伊朗政府将被捕的“基地”嫌犯交由美国方面处置,但遭到了拒绝。据悉,美国政府多次指责伊朗政府为“基地”成员提供庇护。5月12日沙特利雅得外国居民区爆炸一案发生后,美国还声称,作案的“基地”恐怖分子就是藏匿在伊朗境内的恐怖分子。

  面对美国的指责,伊朗政府反应平淡,只是承认因与阿富汗间有很长的边境线,许多“基地”分子能够渗透进伊朗。据伊朗政府去年统计,伊朗情报部门共逮捕了500余名“基地”分子,其中一部分已被引渡至别国。(中国日报网站/张婧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