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制造的首架喷气支线飞机年底首飞交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5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25日电(记者张毅)中国与巴西合作生产的首架ERJ145喷气支线客机,目前正在位于哈尔滨的合资公司紧张地组装。记者25日在总装车间看到,长29.7米的机身已经对接完毕。中巴双方的工人和技术人员正在安装垂直尾翼。预计今年年底首架飞机实现首飞并交付用户。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彦仲说,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对支线飞机的需求,
经国家批准,集团所属的哈飞集团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今年1月投资组建了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2500万美元,中方占49%股份,巴方占51%。当年成立合资公司,当年投入生产,当年交付首架飞机,这在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都是罕见的。

  ERJ系列支线客机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于1995年推出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支线飞机,分为基本型和延长型,座位数可从37座到108座,航程最远可达2800多公里。由于具有系列全、运营成本低等一系列优点,ERJ系列支线客机是目前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涡扇支线飞机,至今年3月底,已交付用户700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中国生产的ERJ145飞机为50座,每排3个座位,航程可达2600公里。哈飞集团董事长崔学文介绍说,该飞机采用英国罗尔斯·罗伊斯的发动机,许多重要部件实行全球采购。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架飞机采用SKD方式组装。从第二架开始,部分部件在中国转包生产。目前在组装车间的工人和技术人员都在巴西进行过培训。合资企业的年生产能力可达到24架飞机。他预计,ERJ145支线客机明年在中国的产量可以达到8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